2012/01/27

農地釣魚記

今天下午來了三個人要來釣魚,先解釋一下情況。
原地主賣了大兒子的地,相鄰的是小兒子的,而大池是我的約三分之一,池中養有草魚,原地主以前都給人來釣魚,常有人帶朋友來釣。
這批人可能我買後第一次來,原本在原地主的地釣,後來有一個人想另僻場地,跑來我的地釣魚,我告訴他路進來的地已賣我,請他回原地主的地釣魚,他听了只淡淡地說釣一下魚不會怎樣,我只好告訴他我吃素不喜歡有人來殺生,拖了一分多鐘才不甘願離開。
這也是意識型態上的問題。
人習慣吃肉後,也合理化吃肉的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吃素者也不斷放送為何不應吃肉的種種理由,當然信者恆信,吃者恆吃,這是很明顯理念控制行為的情況。
很多人以為個人的行為是個人的自由、個人的權利。基本上是如此,但在飲食這部分,就不是屬於個人的行為。個人吃任何一種動物,是毀滅了另一個生命,而不是 只屬於個人的行為。一定會有人反駁說吃植物不也一樣?是的,若吃蔬菜是,若吃水果就不是了。如果真正慈悲之人,可學水果和尚廣欽和尚只吃水果,而不是藉口 都是得害死別的生命,所以吃素吃葷無差別。植物是意識開展較少的生命,要達到動物死前的痛苦,需殺到同種植物全滅種才有如此大的痛苦,而動物,只死一個生 命,其痛苦跟人死一樣。
常養慈悲,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