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無我的慈悲


之前我提過印度的吠陀醫學為了避免被誤用,拒絕西醫的高價收購其秘訣,有網友質疑其作為並非無我的作為。
以現今的熱門話題舉例,無我者的反核,為慈悲的行為;無我者的擁核,為慈悲的行為。我執強者的反核,為非慈悲的行為;我執強者的擁核,為非慈悲的行為。
行為本身及行為後的結果,無法做為判定是非對錯善惡好壞;只有執行行為的對象本身,是出於大宇宙意志而行,或出於本身的自以為是的我執意識,才能決定是非對錯善惡好壞。
口稱上帝者,必會認定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什麼叫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只有拋掉自以為是的自我重要感,不執其本身有一個重要的我存在,才能接受一切發生的事都是對的好的善的。
不執其自我為重要者,其行為必慈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