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農地1home記:充分利用

上完廁所擦屁屁的衛生紙,問一百個人會得到一百個答案,用完就丟垃圾桶,我每天看著衛生紙,前天突然想到可以用紙來引火燒木柴,讓它能被善盡利用。
若問上廁所的答案也是一定會得到去廁所上,但我一進住農舍後,我用以前買的中型垃圾桶當便桶,大完就用之前買的粗糠覆蓋,待八分滿時就倒入挖好的洞埋起來,幾個月後就可以種果樹了。小便也尿在水桶,待日久就可以施肥。
以前菜渣用堆肥桶做堆肥,現在有養狗,可食用的就挑起來煮熟給狗吃。
以前買電器買整箱水果的箱子都被我留下來,在搬家時還好有這些箱子才夠我搬家裝箱用。
原本用來鎖投影機在天花板的鐵架子,投影機售出後鐵架子拆下帶了過來,現在用鐵架子當煮菜的架子用。
很多東西留下來以後就有用,當然前提是有地方放,妥善保存,知道要去利用它。

1 則留言:

  1. 佩服!大大愛物惜物的極致表現,無人出其右,我平常雖然也會撿一些橡皮筋、塑膠袋、剪斷的塑膠繩、布丁容器、布丁湯匙、撕開的包裝紙等等,但是放得再久也都派不上用場,再利用率0.001%,最後還是在搬家時丟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