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治療疥瘡的經驗

傳染途徑猜測是領養的一隻流浪狗,但不能確定。
我是儘量不看西醫的,但為了確認是否是疥瘡,就去看醫生了。但醫生也不能確定,說要開治療疥瘡的葯給我回去試,但查其開出的處方箋,無殺疥蟲葯,不過抗組織胺和類固醇對止癢很有用。
查看治療狗的疥瘡,了解了硫磺水有效,想說狗有效人也會有效,於是用硫磺水來殺蟲,事後證實有效,不過要注意濃度,所以我加水稀釋的倍數不高,有時不稀釋直接塗皮膚,不過不知會不會中毒。
網上教人殺蟲期間不要洗澡不要換衣,但我想這怎可能,所以留了三、四套替換衣服,每次換下的衣服就用滾開的水燙個一小時再洗。網上教人衣物放二個禮拜不碰,為了安全起見我放了一個月。一開始殺蟲無效,事後反省,可能皮膚還會癢,所以醫生開的葯要吃,避免太癢抓破皮。每天可能碰到的東西如棉被、床單、鞋、腳墊、椅、、、等等會碰到的,都要用硫磺水擦拭或用滾水燙,滾水燙要半小時以上。
我的症狀嚴重,所以我自己用高規格殺蟲法,女友也被我傳染(但我也懷疑她從公司傳染帶給我的),症狀較輕,因她要上班,不想用硫磺水有味道,只用絲瓜水、水、竹酢液止癢,竟也好了,由此也讓我懷疑是否真是疥瘡還是濕疹其他皮膚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