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農地1home記:生活廢水的處理

買地前詢問原地主排水的走向,在他說明後以為是有排水系統,但沒實際察看也不太了解是否如此,在住愈久了解愈多後,才發覺根本沒有排除生活廢水。
一開始先發現房子的排水管中間有破裂,水從破洞流出進入土裡,自己花了一點時間處理後,又發現最後端的水管並未接到排水溝,水還是流入土裡,於是再接水管入水溝,以為從此天下太平,沒有廢水的問題。最近區公所重建垮掉的擋土牆和水溝,才了解原地主所說以前他挖的排水系統早已不在,廢水直接進入土裡,這時我突然懷疑我家的廢水真的從新建的水溝流走嗎?仔細檢查才知道水溝在我的地這端比遠端低,廢水根本沒從水溝流走,而是回流入我土地裡。自此覺得再也無可奈何,只好安慰自己,廢水流入土地在邊角,對其他地方沒多大影響。不過我的心裡出現了OS:真是沒影響到嗎?幾米外就是水池了。哎~~~~~~~~~~~
無知者確實比較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