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收容一隻流浪貓

以前比較喜歡貓,曾買過一隻波斯貓來養,但不親人,看起來又呆笨,就送人了。在鄉下原本不想養貓,也怕貓把四周的小動物吃光。前一陣子出現了幾隻流浪狗和貓,都被我趕跑了,颱風前又來一隻貓,沒趕牠走,還跟牠喵喵,後來牠就以這裡為家,颱風來時躲在屋外,我怕牠餓就拿過期的餅乾餵牠,本以為是純肉食動物,沒想到餅乾竟接受了,後來餵十穀米(其實大部分是薏仁),也願意吃,接受素食的程度不輸米格魯。
    餵了幾天,把我當爸爸了,每天喵喵叫,吵著要吃飯要抱抱,非常親近人,我一睡醒,牠聽到聲音就開始喵喵叫,平常我沒事喵一、二聲,牠就會過來喵喵叫。早晚餐時也會一直喵喵叫,如果沒馬上餵,喵叫聲就會拉長,好像在乞求的樣子,甚至知道我在前屋或後屋,跑到屋前或屋後一直叫。這兩天晚餐吃當歸葯膳湯麵(泡麵),味道太香,從開始泡到吃完最後一口,一直喵喵地叫。
    貓只吃蜥蜴,不吃癲蛤蟆,我看可能牠對長尾巴的較有興趣,那就不怕有蛇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