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自我缺點的曝露


我執強者,視自我的欲望,也是「我」的一部分,「我的欲望」的滿足,對他們來說是自我實現自我滿足的必要條件,因此有人在網路上大聲說「我吃肉只是滿足我的欲望」,來合理化該行為的正當性,來不斷支持自己潛意識也心虛、必需大聲說出來以支持潛意識反對之事。事實是,這些人被自己的欲望所奴役,成為欲望的階下囚,毫無自我自尊可言。
吃素吃肉九成九的人視為自己個人之事,無關乎他人,雖然事實是「他人」的生命因此被終結了,當然這些人並不認為那些「他人」是人,是值得尊重的生命存在。
這樣的共業結果,為全部人、包括不吃肉者,一同承擔其後果。不吃肉者,只能獨扇其身,無法引領吃肉者也了解真理,也同理其他生命的存在,在承擔共業時,自無可視己為無辜受害。
是的,一切都只是活該死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