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新約教會


以前听到錫安山時,覺得很了不起,便留心起來。
去年有同學是新約教會信徒,問了一些問題,稍為了解一點他們運作的情況。不過她是從香港嫁來台灣,覺得問的不夠深入。
最近又有同學是信徒,而且是受教會教育出來的人,問到了很珍貴的情況。她的父母都是教會的神職人員,二位哥哥也在教會工作,好像也是神職人員。
一開始的問題她都有問必答,答案也認真回答不會答非所問。後來問到她的零用金有多少,這引起了她的自我保護,我解釋道對她們的制度很有興趣,於是她說了一些教會的歷史和神學的答案。我一听就知道這些是她從小被灌輸的知識,於是我問她什麼是真理?她又從很遠的地方一直談,我也就內容問了幾個問題,然後我又問她什麼是真理,她又要從很遠的地方談,我馬上換成用線索式問法。我問她真理在哪?她說在神處。我問她神在哪?她說神無所不在。我問她真理在不在人處?她說人從出生就帶有罪,沒有真理。我說她的答案自我矛盾,她又欲解釋,但上課了就中斷了。
上一段的重點不知有沒有人看得出來?有二個重點,一是教育。從這位同學的身上,可以看到從小灌輸孩子什麼知識,對他們長大有極大的影響。另一個重點是,在我了解基督教信徒的神學說法,再一次的驗證了之前的心得,任何自我定義自衍真理的團體,其論述都只是一種套套邏輯,你信了,會覺得很合理,對自己很有幫助;你不信,這一切都是胡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