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農地1home記:初生活經歷

1、水電:生活不可少的是水電,因為了飲用水的乾淨,找水電來裝過濾器,內門找到兩個水電,一個一直聯絡不到,也不回電,另一個又抽煙又吃檳榔,煙蒂還亂丟,說找到過濾器會再報價。內門沒有好水電,只好找旗山的,打104,回說可打1288詢問,後問到5家,第一家說過濾器有很多,叫我先到店裡選擇再報價,第二家標準型報3500,比之前在高雄裝的還便宜,就請師父來裝。這個師父是年紀與我相仿,是讀專科電子科的,說他有甲種證照,果然讀書人跟一般讀書不多的氣質差很多,報價也較實在。後來請他報價,一台變相器加一台粉碎機接電線要5000,之前抽煙的報一萬,差了一倍。
2、電話網路:現代人不可少的就是網路,在這偏僻的地方還好還有2M128K可接,在搬家前就聯絡好中華電信按時來裝,當天早上發現機車後面加裝的置物箱不見了,想說之前發現會搖動,沒想到已斷掉,不知掉到路上何處,趕緊去找。路上中華電信的工程師來了,只好回去,心中一動,想說家中無人,東西不知會不會掉,隔壁阿婆也不會幫忙照看。裝好後才發現網路商seednet未將原來光纖改成adsl,所以沒搞定,當場忙著和電話客服打商量,忘了家中有外人在要照看東西。
3、錢包失竊記:中午要外出時才發現錢包不見,想想除了工程師,還有隔壁阿婆和她女兒來過,可能是工程師的嫌疑較大。一直找找不到只好報警,原來是警察要來,但他不知地點,我就去警局找他。到後告訴警局值班警察原委,該警說如果我報偷竊,若後來查無實證,會犯誣告罪,我說我沒要告誰,我只是報偷竊(我應該說失竊),該警回說這是不確定對象的告訴,也是會犯的,我覺得很奇怪,就打電話問110的警察,110的警察應是職位較高的,聽我說後他的聲音都綠了,後來警局的警察在提到此事就辯說他只告訴我要去現場查證而已,這樣的親身經歷可證實新聞報警察吃案、以大報小等等是真實不虛的。
4、女友的福運:才搬家沒多久,就發生了錢包失竊,電腦又出問題要送修,五天後女友來訪,竟然讓她看到錢包了,真是傑克啊!想說心頭上少一塊石了,只剩電腦,要請女友帶回給原店家修理,展示問題給女友看,一開機,竟然開成功了,傑克啊!電腦又好了!
5、換鎖:新家自然是要換新鎖,問人內門沒有鎖匠,只好叫旗山的,換了鐵捲門和後門鐵門的鎖,要3500,真是貴啊!看他換的也不會很難,早知道自己去買鎖來換。鎖匠說他有時也要跑南化,我想如果要在這裡找工作,當鎖匠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