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關於有機種植

所謂有機,大部分來說,就是不用化肥,不用農葯,當然不同有機農法,還有其他不同添加的做法,很多會用無毒的有機殺蟲滅菌葯,或網室,或有機肥等等。
我之前有談過一篇我欲行的農法,主要以秀明農法為主並加上我自己的想法,此處將我的想法再重申或擴大。
我將自己欲行的農法稱之為環保農法,主要在於有機農法仍加入了不少人為的施作,如網室、有機無毒葯、有機肥等,這些都大大地破壞大自然的力量,大自然的力 量在各方角力下會慢慢地達成平衡,不會有哪一種過於強橫,致使哪一種滅絕。重點在於人無法慢慢等,想一步登天,想立即取得回報。
因此環保農法的核心價值,為之前po出的生命權宣言:任何生命都有尊嚴、任何生命都有價值、任何生命都有享受生命的權利。就算是一隻毛蟲,就算是一種病菌,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容任何人抹滅。
也許這會是未來我努力的目標!歡迎有志者跟隨或取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