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關於三界

佛經把天界分成欲界、色界、無色界,而解脫者會到達五界以上。
那四界呢?依某人(忘了是誰)說法,四界有點像肚子的橫隔膜,未成一界,但仍以四界稱之,而修到四界的人上不去也不會再輪迴,處於尷尬之地。
在「2012大覺醒」網站中,將自稱外星人的說法,引申成佛經的解脫,為欲界6D以上不再淪落3D的地位。而外星人言者大都為4D人,少數可能有5D。又說色界、無色界之外無其他界,色界與無色界為極高的空間範圍。
阿南達瑪迦上師把靈的演進過程分成我覺(I)、我執(I DO)、心靈質,宇宙世界為宇宙心靈質的幻化。個體小宇宙亦有如宇宙靈體的演化,個體需打破心靈質,收回我執,以我覺溶入宇宙意識中,稱之為涅盤。宇宙意 識未幻化部分為無意識部分,幻化部分有我覺我執心靈質,而修行人未修究竟,只修成入宇宙意識幻化部分,為有餘涅盤,需再返回重修。而修超脫三界者,為無餘 涅盤,並不是溶入宇宙無意識部分,而是另一有意識無束縛的宇宙意識中(忘了名稱)。
對照2012大覺醒之站長說法及阿南達瑪迦說法,我推測一種是菩薩為欲界6D以上之高靈,而色界為宇宙意識的我執部分,無色界為宇宙意識之我覺部分,此時 色界與無色界因缺少心靈質,故無外星人來訪,菩薩也不可能是這兩個境界者,因無心靈質等於無身體,無法做任何表達,也就無聞聲救苦的可能。另一種是色界無 色界仍是宇宙意識的我執我覺部分,而菩薩是色界或無色界的高靈,因有個體意識,仍有個體做為,而修行需修超出三界範圍才有永久的自在無束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