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銷售必勝要訣


之前談過銷售要訣,這次說的是必勝法。
有網友問種苗跟哪家買最好,有人建議威綠,我也建議威綠。這幾天跟威綠訂的貨又到,一看有兩棵有問題,寄信要求退款或補貨,傍晚老闆打來問清楚後,一棵誤會,一棵退款。我又提到幾個月前買的白柿很小,現在也看起來要死不活的樣子,老闆了解後,也答應退款,而且不用寄回去。
玩很大嗎?這是最聰明的方法。產品好不好,服務佳不佳,不是賣家自己說了算,而是顧客說的才算。如上述的處理方式,虧嗎?虧很大。但是,卻買到了我的心。被收買了人心的顧客,會不會到處跟人說某家怎樣怎樣的?有些會吧。用一點小錢就賺到了廣告效益,實在是太划算。
另舉一例,一開始我是跟屏東某家苗商買的,會幫忙找貨,會直接載到家裡給貨,這服務算不錯的吧。但後來我跟老闆反應有幾株有問題,老闆認為我是技術不好的關係,後來我就不願再跟他買了,雖然比較便宜。
因此要訣是:練劍者心中無劍、唸佛者心中無佛、賺錢者心中無錢。
這要訣是所有事業的成敗要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