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貓咪死亡記事


最近領養的小貓,好像是一公一母。因為我家沒葷的,就去全聯買了最便宜的貓糧,吃了沒幾天,母的吃啥吐啥,後來牠拒絕吃我提供的任何食物,就告訴原主人老 張,老張不願意讓小貓回母貓處,帶來了蝦乾和魚鬆給貓吃,但小母貓幾吃一、二口就不吃了。小貓幾天不吃愈來愈沒精力,就去看醫生,醫生打了針給了葯水,吃 了三天也沒效。上網查看到發育寶,買了一罐強灌貓口,貓就顯得有點精力,會去自己打獵找吃的,不過應該找不到什麼吃的,仍愈來愈瘦,愈來愈沒精力。最後一 天強灌貓口後,下午不見貓蹤,晚上想說去找看看,就馬上看到牠在樹下大吐特吐,心想大概是沒救了,回來後又強灌發育寶。過了一個小時去看貓如何了,看到貓 奄奄一息全身濕透地躺在小水桶旁,應該是要喝水而跌進去,用盡最後精力爬出。把貓吹乾蓋上衣服,滴發育寶給貓,這時牠願意吸入了,但卻見不到隔日的太陽。
過幾天小公貓也吐了,不過小公貓的情況較好,因為小母貓後來視我為敵人,不吃我提供的任何食物,但小公貓非常黏我,不會拒吃。這時我開始懷疑飼料有問題,就給貓吃罐頭和蝦乾及發育寶,過幾天貓不再吐,也恢復精力,又是精力充沛的小貓。
除了飼料可能有問題,上網查到馬拉巴栗好像對貓也有害,而我這裡有數十顆小苗,小貓有時候會去小苗區玩。除了馬拉巴栗,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感謝煮,目前小公貓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