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最大的執迷

我在談宇宙的真相一篇中,說明這世界如一般宗教有談到的,只是造物主的幻想世界,而每個人,卻把這世界認為再真也不過了,再實在也不過了。
人的執迷,當然不只這一椿,我也談過,只要執迷一種,只要一種,就可以讓人無法見到真相,而這種,九成九的人都會有的,就是對世界之真實是如此的執迷。
「我摸得到、我看得到、我听得到、我想得到、我聞得到、我嚐得到、我..........」經驗主義者如是說。而看得多、听得多、想得多.........的人,自然也會了解看到的有些不是真的、听到的有些不是真的、摸到的有些不是真的、想到的有些不是真 的...................。
有些不是真的,那還是「有些是真的」的意思,而真有「真的」的實在物嗎?
看多了電影、小說,一定會看過類似的情節:人被灌輸了記憶,而以為曾經如何如何,而事實當然不是如何如何。有人會說那只是電影小說才有的,現實中不會有, 是騙人的。真的只是騙人的嗎?如果記憶是可以創造出來的,那有什麼是可以確定是實在的?曾經摸過為實的、曾經看過為實的、曾經嚐過為實的,又如何確定為實?
誰能保證自己絕對不是楚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