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無眠之夢並非無身語意三業

意識的作用有多種理論,來參考以下說法:
阿南達瑪迦上師提出的--意識分成宇宙意識與個體意識,宇宙意識在其中部分幻化成我覺(I),我覺中部分再幻化成我執(I DO),我執中再部分幻化成心靈質,心靈質即為宇宙意識所幻化的三千大千世界,而個體意識如同宇宙意識之變化。
我的想法加入:三千大千世界是三維空間,而多了線軸時間軸之空間為四維空間,意識存在於四維空間的「一」。意識與三維空間的身體結合,因緣和合而成「生 命」。個體意識在心靈質的作用,是業力的來源所在,心靈質依外在訊息或內在思想而變形,此變形即產生反作用力以回復原狀,此反作用力的回復力量即為業力。 無夢之眠是生命存在的狀態,暫時的不變形並不意味著永不變形。另外,無眠之夢除非意識斷絕五官任何接收的訊息,思想作用也完全停止而不是只 是醒來後覺得自己沒作夢(實際夢不斷或說思想未曾停止),不然無法說無眠之夢是絕對無意識變形的情況,意即無「身語意」三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