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狗故事的省思

前幾個月收養的狗,不太會叫,後來才知道牠沒興趣針對過往的汽機車叫,但會對過往的人(步行者)叫。剛才叫了一陣子,出來看好像沒人,後來又叫第二次,順 著狗的方向竟看到有燈光,想說不知是不是隔壁老頭又想在我田裡搞啥了,拿了手電筒和手機就去看看。走到一半,就听到機車騎走的聲音,看來真的是小偷光顧。
本來一直想把狗送回去的,但現在看來牠比隔壁老頭的土狗有價值,因為我的狗叫了好一陣,隔壁土狗才警覺到要叫。

後記省思:
我一直想把狗送回去,因為我認為狗要會看家,任何風吹草動都要吠叫警告。
但若真有狗任何風吹草動都吠叫,久了主人也麻痺不理會了,就像隔壁老頭對於他的狗一樣,今晚小偷來了,狗也叫了,要不是我出動去找小偷,隔壁老頭仍不知有小偷光顧。
血淋淋的事實,是人自以為何者為是,以此判定事實,總是誤謬為多。
這次狗的故事會發生,狗沒被送回去,只因我心裡另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