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關於伊能明子

伊能明子並不是名人,但在小眾中仍有一定的口碑在。
最近碰到一個人竟是伊能明子的忠誠信徒(姓李),了解了其近況。
以前我也是朋友介紹才知道此人,後來就我所知了做了一點連結,我猜測她的來源是從清未民初的陳鳳儀聖人而來。陳聖人由孝悟道,之後以講道來傳法,陳聖人說 的可讓听者听到感動流淚,而終生奉行。陳聖人在東北,後往南及日本傳,也是我猜測在台灣的紅萬字會是其組織,傳至日本後又回傳大陸,而伊能明子好像是山東 人,好像是在大學學到這一套,嫁來台灣之後就開啟了在台灣的傳法。
听說伊能明子也有這功力,可在演說時讓听者感覺是為他而說的,點到他的盲點。她的課有六階,听李友說一階比一階高級,高在哪不可說,而听完真是受用無窮。
伊能明子的課為人詬病的,是收費太高,四、五天課程收二、三萬,自然把窮人排除在外,這點也是當初我本想上課又放棄的原因。
李友說某素食餐廰是其下面的人發展的組織,而伊能明子現已不親自講課,由其培訓出來的講師來講,只講一、二階。當時听到沒什麼,現在想到也許伊能明子已被其內部的人排除在外,因其利益實在龐大。
與李友談時說到伊能明子收費太貴,不該這麼使用上帝賦與的能力。但現在我發覺我錯了,她這麼收費並沒有錯,錯在我以為她傳的是靈性的知識,但想一想應該傳的跟靈性相關不多,很多只是心理層面的方法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