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無憂源農園參訪記


今天是大樹的鳳荔節,當然要去湊熱鬧。走到佛光山也有水果節,有表演攤位也不少。鳳荔節跟往年差不多,重點是有素食臭豆腐。
接著就去無憂源,沒設路標,就問了檳榔南施,她說了去向,並提醒有兇狗。一去狗叫的兇,但會叫的大概不咬人,還好。
無憂源以開發為主,故只賣自產的果苗,目前有白柿、紅毛丹、榴槤蜜、波羅蜜、山竹、黃金果等,還有一些待開發,或商業機密沒開放的。
重點有山竹,以愈早地植愈好,頭二年用黑網遮陽,山竹就會長很快很大,二年可到一人高,也許就不用再遮了。他現在賣的嫁接苗是印尼種,未來推泰國種。
紅毛丹七月前地植可過冬,冬天要多澆水,苗四周草生或覆物保濕保暖。
我的重點在波羅蜜,他說他的嫁接苗為脆肉,冰著一周也不爛,成熟果沒黏液。
他提到麻吉波羅蜜,就是像麻糬,肉爛易剝。
在我渴望下,今年的七月有機會大辦試吃會,有黃金果、波羅蜜、孟尖榴槤蜜、白柿、紅毛丹等。

後記:都八月了,仍沒消息,看來是我太天真,老闆根本不想理我,本來我想跟無憂源買苗的,也只好做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