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無我的真義


無我,之前我說的是自我感的去除,或說是不執著有「我」。
究極的無我,是何義呢?
生命的組成,有靈的部分,及物質的部分。靈與物,都是波動的顯現,靈是在四維空間的波動顯現,身體是三維空間的波動顯現。而生命,是三維空間的波動與四維空間的波動,因緣和合所產生的「現象」。是的,生命是一種現象而已,當身體敗壞,或四維空間的波動與三維空間的波動失去連結,生命,就消失了。
因緣和合而成的現象,自不會有「本體」可執為「我」,而執靈為「我」,或執「身體」為「我」,又缺少另一半無法顯現生命現象,這種執著也是偏執。
故說「本來無一物」,只是因緣和合的現象。

(續)他站有人問說靈本身也有可能是因緣和合,又有人覺得這樣的說法是外道的斷滅論:

也許靈是因緣和合,但若是,波動可再細分成什麼?或波動是由哪兩種以上的更基本單元因緣和合的?
四維空間的靈,不可用地球上的物質來想像(會誤解),可以用三維空間的宇宙遍佈以太元素(空間粒子)來理解,靈(代名詞),是遍佈於四維空間中的,但不同 區的靈之質不同,因此連結出來的生命有不同品質的表現,如佛區的靈,智慧極高,而層次低的靈之區域,所連結到的生命扮演的就是一般大眾的表現了。
另外有人提到的斷滅論,不在本文的範疇,補充說明,同一靈,如小水滴般,卻可連結無數生命體,這些生命體,散佈於不同時間生命,而第三密度的生命去理解這 情況時,因第三密度的直線性時間感影響,因此認為此靈在不同時間連結的生命,是同一靈的投胎轉世,但對於四維空間增加了線的時間軸,無所謂過去現在未來, 第三密度的人去理解四維空間的靈,可說只有永恒的當下。

(再續)
既然我說生命是因緣和合,靈與身體是無法單一存在時顯現生命現象,包括思考、感受等。那麼地球人死後的鬼、神、佛、菩薩又如何說呢?
生命的身體有很多個,肉體只是其中最粗鈍的,當其他星體其他密度空間的生命要來地球玩,大部分都會遵照地球的規則--穿上肉體來玩,因此來地球要投胎以便穿上肉體,離開時要脫掉肉體才離開。此時生命並未終結,因其他精細的身體如星光體、情緒體、以太體、、、等等身體都還在,生命仍在繼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