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行動使人偉大


大部分的人,以其人所表現出的行為,來判定其人是偉大或卑劣。
行動之前是意念,人先起意念才有行動。
意念之前是其人的一套價值觀,判定何者為好為善為真為美。
這套價值觀的來源,是由個體的自由意志,在生長的過程中,不斷吸收及修正,而後形成的一套價值觀。
因自由意志故,人必需為自我的行為,接受其反作用力。
要免除接收反作用力,唯一的作法只有意念不出於自身,而出於造物主。
因此,以造物主的意志為意志,為所應為者,不生善報惡報。

以前我為自己著想,覺得應該修行成佛,覺得修行是該付出極大的努力,就好像釋迦牟尼或密勒日巴演出的那樣。
現在我不再為自己著想,放掉修行,只做為所應為之事。
偉大的人,不為自己著想,因為自己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他生命的福祉。如陳樹菊,不會覺得自己很重要,默默做一些她覺得是應該做的事,別人覺得她很偉大,幫她報名得獎才廣為人知。
新人道農法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那顆愛護眾生的心。

註:二、三年前看到自稱外星人的說法,說釋迦牟尼是六度空間的高靈來的,而聖經中耶穌所蘊含的兩個角色之一土耳其聖者,是來自九度空間的高靈,當時我完全無法理解怎會耶穌高於釋迦牟尼,今天我自己掰出這段話,不得不信「愛」的品質是九度空間的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