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耶穌與釋迦牟尼的異與同


以前覺得釋迦有一套合理有效的方法以解決人的問題成就人的目標,是要比耶穌的境界高。後來看到自稱外星人的說法,說釋迦只是六度空間來的,而耶穌中的角色 之一土耳其聖者是九度空間來的,這讓我很不服,還罵了轉貼網站站長。不過這幾天自己的胡思亂想,倒是想出了兩者的異與同。
異是不用說了,明眼人也看得很清楚兩者之間的差異。說同呢,應該很少人會認同兩者有相同之處。
人一生要追求的,投胎設定的目標,影響人類最大的問題,只是「心」而已,解決了「心」的問題,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人也可以順利地照著既定的劇本演更高一階的戲碼。
「心」的問題,首先要解決的,就只是「我」的部分。對於釋迦來說,他從「無」入手,抹去之、消除之,以解決「我」的問題。而耶穌(土耳其聖者),他提出博愛,也就是用無限擴展「我」,來解決「我」的問題。
因此兩者之同,都是看到問題之源,都提出確實而有效的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