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看牙醫心得

終於結束根管治療,也完全了解了牙醫的情況。
蛀到牙痛就要做根管治療,就是抽神經,很典型的有痛除痛,若人身上的神經也可抽除,西醫的手術一定會為人類服務的。
根管治療有四程,一是先挖洞放葯讓神經壞死,第二次就拍X光把牙鑽啊鑽地,第三次就是植入鈦合金充當柱子吧(猜的),第四次填充樹脂補洞。這四個療程要一次做完可以嗎?我猜是可以的,但不符賺錢利益,而且每次隔幾天看牙之變化也可預防做失敗全從來的慘境。
第三次應該植入鈦合金的,牙醫不說,也不打麻葯,插的我好痛(別想不正了),又慌地要小護士拿病歷來看,看了也不解釋就直接叫我回去,浪費了我一次的醫療療程。
是的,資訊不公開的話,就得乖乖地做小白兔任人宰割。

另外資訊不公開除了不說,還有把資訊誤導的問題。
第二次我問我的牙有哪幾顆也有蛀,牙醫說有一顆智齒有蛀,等蛀到牙痛時再拔就行了,我要求把這顆智齒做蛀牙處理,牙醫認為不需要,後來問另一牙醫說不僅不 需要,還會害了我,實在好笑。第四次再去時問牙醫願不願做智齒的蛀牙處理,他才說下次來一起做。從二到四次都問時,都一直說做了蛀牙處理後牙齦腫痛非關牙 齒問題,我想確實是如此,但每次談到蛀牙處理就會重覆強調這事實在奇怪,做完後就真相大白了,原來是智齒太旁邊,做時鑽頭一定會傷到口腔黏膜,若因此而細 菌感染,導致牙齦發炎紅腫,因牙醫有事先「開導」了,就不會懷疑是牙醫的問題,這相同案例最近新聞有報。

另外有人提到城鄉的醫生及葯物的品質,我也有感覺到,這次填充的表面粗,牙醫為了趕後面有人在等治牙,就把我的匆匆結束,不像之前在市區只是隨便找一家沒人看診的牙醫,填充物表面光滑,牙醫也耐心地把表面磨的符合上下咬合,實在差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