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真的不是馬應酒的錯


前幾天馬蘇會談,馬曾說他沒有這麼大的權力,不能事事都寄望他。當下我的os是這麼不沾鍋,今天我才想到馬並沒有說謊,他真的沒
有這麼大的權利。那麼是誰?馬只是抬面上最大的一顆棋子,而抬面下有無數的黑手在導引著事情的走向,最大的那隻黑手是「我的利益」。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明美國總統是所有國家中被暗殺比率最高的。為何?如果有美國總統不听從黑手的指示,很快就被暗殺。歐巴馬之所以現在還沒死,只因他听從黑手的指示,可以看到的是他跟小布希的表現差不多。

黑手不只操控政治社會,黑手也操控修行者前進的方向。阿南達瑪迦的上師在「至上戒律」說「每天靜坐兩次,死後保證解脫」。我個人認為這是翻譯上的問題,在十多年前我曾在大避靜的團體靜坐後唸我自己翻的「至上戒律」,內容是同於英文版,但語意相差極大,應該少數的老瑪琪還記得這件事。至上戒律應該翻成至上的叮嚀,而「每天靜坐兩次,死後保證解脫」應該翻成「每天能靜坐兩次的不斷修行,則解脫有望」。

「我的利益」也出現在其他的宗教,如淨土宗的「老實唸佛」,他們是不管什麼「我」不「我」的,他們也不在乎智不智的,只要老老實實的唸佛就行了,俗話不是說大智若愚嗎?也有宗教說「信『我』得永生」,也是都只想修「我」成佛,修「我」解脫,修「我」上天堂

再回到政治話題,現在因為好像學運有點成效,造成改革人士都想循此路徑來達成目標。而不少政治人物或當權者已放話說,不惜動用武裝鎮壓來消滅壞分子。這將造成兩種可能,一是代價極大但改革有效,一是代價極大但黑手反撲造成社會退步。

我的做法只有一種,我認為人的問題只有人心的問題,必需從人心入手,因此我以自以為是的話提醒眾人深思反省。當愈多人意願深思反省,愈有可能覺醒,當愈多人了悟愈深的道理,人心覺醒的力量會自然的把社會推往更高層次的境界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