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一起成長吧


我的狗愛吃椰肉,今天挖椰肉時,有一顆肉較硬,就丟給狗去啃,沒丟好,殼朝上,狗不像之前咬起來翻面,我對著狗指著椰殼,牠看著
我的手指無動於衷。狗的智力約人的二至五歲,也有溝通上的問題,沒訓練狗不易了解人的意思。

今天的新聞說臉書幾大禁忌,犯則沒人氣,被封殺被唾棄。之前我看到幾篇文章留了言,少數朋友願意按讚表示禮貌,大部分的都沒消息,理都不想理,還有一個氣到退好友。

在靈性的成長上,照接近真理的程度與能力可以用不同等級分類。因理論多如牛毛,就算是同等級的人因為不同派別的上師與理論,很容易互不信任甚至互相否定。這是因為大部分的人無法理解「我」的作用,執著自以為是的價值觀為絕對真絕對善,名詞上的不同會爭的面紅耳赤,說法上的差異會互斥為假為虛,面子上被人說了就覺得很受傷很丟臉而不願接受。

不容易啊!真的不容易!誰願意放下「我」,用盡全力接近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