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農產品送人吃的解釋

有人問我大部分的成果都說現場吃免錢的,怎麼賺錢過活?這樣的想法有多面向的解釋。

以前有人來參觀,然後會說我這麼年輕就退休了,我只好說我是轉職
農夫。再來的人較聰明,能理解我是農夫,但了解後說我憑什麼過活,大部分都沒賺錢,這個時候我會說我的使命是傳播靈性的理念。二十多年前dada給我的梵名是indubhusan,意義是將真正的靈性知識像月光一樣散播給每一個人,這樣的先見之明或說期許我正用生命來證明或實踐。

問題來了,大部分的人關注的是錢,因為資本主義教給大家的是「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因此我的理論是多線程命定論來解釋。

一般人只談命定論,說一切上帝都已決定,人只是一步步地實現它。這樣的說法很容易讓人落入於負面的無動力無方向的生活,因此這樣的說法是有問題的。多線程命定論一樣是命定論,但造物主的劇本不是只有一本,祂的電腦比人的超級電腦厲害億兆倍,不用一秒即將一個生命所有可能發展方向的劇本寫出,同時將無數的生命的無數發展方向的無數相互作用之劇本寫出。所以任何一個生命所有可能發生的事,全是命定的。因為發展方向是無數的,只有人類有自由意志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因此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命的轉折點,如果該生命有能力深刻地觀照自我的一切。
因為命定是多線程的,人可以自由決定往前前進或往左往右甚至後退,一切都是人咎由自取的,人必需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而不是推給上帝。

最後再回到問題點,錢不能決定人的生活,是人的決定才決定人的生活。任何劇本的編排一定考慮好它的可行性,沒有白吃會編個無法上演的劇本,而劇本的人物按照劇本的安排好好演的話,除非演餓死,除非演因沒錢而怎樣,不然錢在劇本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人的意願、人的決定必需貫徹到底,因此只要人立志做某事,上帝會安排好其它的部分,人只需堅持到底無怨無悔。

證嚴法師很好的演出了她的戲,沙卡學校的李老師也是如我所說的沒錢也辦學十多年,這樣的想法不是特例,它是通則,它是必然如此的道理



有人問我大部分的成果都說現場吃免錢的,怎麼賺錢過活?另一個面向的解釋是賺錢的原理原則(眼睛一亮吧)。

大部分的人以為只要產量愈高,賺的錢就愈多,因此肥料盛行廣為施
用,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作事沒師父,肥丟下去就有(台語)。而現實打了人一巴掌,產量愈高價格崩盤,農夫血本無歸。

因此賺錢之道在於行銷,行銷最重要的是維持口碑,沒有人賣爛貨還可以有好口碑的,因此品質不到位的產品,只能眾樂樂,不宜拿來出售。

之前香蕉一斤二十元沒人要買,香蕉漲價後我也漲價,一斤五十元反而有人買。這也是行銷之道,賤價出售沒有口碑,消費者反而瞧不起這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