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關於「理解」


愛最重要的表現為包容,包容最重要的前提為理解。

有人說他學到第二課了,我就自大的想提醒他第二課的精義,我問他怎麼做第二課的,他回說不能跟別人說。他沒錯,規矩是如此,那為何有這規矩呢?我的「理解」是它要避免在修行的路上以盲導盲,不能讓像我這樣自以為是的人誤導。因此對於大部分的人,規矩是至上,規矩是不可侵犯的權威,規矩是必需如此沒有其他選擇。

之前有朋友跟我述說她的最近幾年的近況,她客氣地說想听听我的意見。我的「理解」是也許我可以幫助她,後來我向她說了一些自以為是的話,她認為我誤解她了,她再詳細地說明了她的一些情況。這時我真的「理解」了她要什麼,我向她道歉。

江院長上任後的作為,很多人挖出江教授的言論來質疑江院長。江院長恰如其份地表現他棋子的身份,同時江教授也恰如其份地論述他高人一等的言論。

沒有「正確」的「理解」,誰能說他有能力包容?誰敢說他的愛多大多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