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自私與無私


有人說我只要解脫,我不想當上師。這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新聞,有博士畢業生去賣雞排,郭董跳出來罵。人人有自由意志決定要走哪一
條路,同時教育資源尤其還是最高級的博士,只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有人佔了就沒了。

只想解脫不想當上師,是一種自私的想法。任何能力同時也帶有相對的責任。以前我從沙卡學校離開後去妲妲那裡,後來妲妲說有三顆智慧龍珠,一顆給某人了,還有二顆。她的意思是我必需下決心發某願,她就會把智慧龍珠給我,我沒理她,我只是個無心人,發大願行大事是有心人做的事。

因此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必需綁在一起,若人人只想自我了悟,少有人出來服務社會,資源被瓜分,對社會的成長是一件不幸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