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修行功法只是糖果,關鍵在「願」力


有的人內在覺醒了,向造物主禱告說他意願解脫,造物主在無奈之下只好派使者下凡教這些人一些修行功法,讓這些人有事可做,讓這些
人能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正朝向真正解脫之境邁進。這就好像孩子哭鬧著,無奈的母親只好塞個糖果讓孩子能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身處天堂,而破啼為笑。

這麼說吧,能量在造物主那邊也不是真的無限可用,至少要提昇一位萬人上師必需具足的能量與因緣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成就的。因此要造物主真的提昇每個有意願的生命成就解脫,除非該生命自己的天賦異稟自我成就,不然要靠造物主的協助是無法人人有獎的。誰得獎?自然是有能力演這種角色的生命有更大的機會得到。而這種所謂的有能力,關鍵在於生命所發出的願力。

有人說:我願意,我願意犧牲一切來成就解脫。說的比唱的好听,真心誠意地發願就知道了。發願了,願有多大?可以造福一百人?可以造福一萬人?可以造福三代人?可以造福一百年?然後呢,考驗就來了。之前我說要徵老婆,就有人跟我說很多人都想跳出這個地獄,我還頭腦簡單地想跳進來?也就是只與一人還不是融合為一,只是和平相處地生活幾十年,很多人就考不過了,更何況願力愈大,所要包容的範圍愈廣,連包容一人都做不到,有誰考得過?

因此在修行之路,很多人說了很多屁話,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他正順利地朝解脫之境邁進,以為他死後就可以得到解脫。是有解脫沒錯啊,造物主怎會騙人?問題是這個解脫跟你想的解脫是完全一樣嗎?或者只是短暫地讓你喘口氣,等待下一刻更大的考驗以求更大的進步?

您的願有多大,您的堅持力有多強,您的境界就可以多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