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醫療之道


人生病的原因有三大原因:
1、心靈上的思想:行為之前為念頭,念頭之前為思想或稱意識型態。當思想有問題時,人會發出有問題的念頭,做出有問題的行為。比如最近的捷運殺人事件,人因不理解而恐懼,而害怕坐捷運,因而產生問題。

2、飲食問題:很多轉貼的文章會談吃什麼抗癌或會健康,基本上吃不對會生病是必然的。我自小就有失眠的問題,為此我不斷實驗去找出原因,前一陣子找某位順 勢療法老師,當我跟他述說病況時,我發現我自己很清楚病因,因此我的葯只是嚴格的自我控制而已。後來我又跟朋友請教失眠,她雖然只是有機店的老闆,但她對 健康很用心,她說常常熬夜看網站上英文的資料。她說生病就是吃錯,因此再吃對身體就會自動修復恢復健康。吃對的方向主要有吃「好」的脂肪酸和「好」的胺基 酸,尤其是脂肪酸。因吃錯而如何如何的她有一套完整的說明,後來我只是買她認證的健康的芝麻糕就好睡幾天。

3、生活習慣問題:以前腳筋會痛,跟朋友說,她馬上回說是坐骨神經痛。上網了解後才警覺自己坐姿有問題,而且坐沙發問題很大,馬上換椅子,恢復練瑜珈,就 減輕了很多。後來又加上吊單槓,就完全沒事了。生活習慣的問題造成身體的損傷很容易,因此有很多轉貼文章也在談怎麼樣的生活習慣才會健康。

大部分的醫療都不從這三個方向來修正身體,有的有效,有的只是讓人病上加病。不管有沒有效,都沒有從根本解決病因,病因一直存在,有效的醫療也只能暫時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