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自證自明


以前有人問我如何分辨真上師?我回說沒有真上師,只有適合自己的上師。在我自掰的新人道教育裡,「因人因時因地而異」做為第一要件。

泡麵不健康,很多權威論證了,但我不在乎,照吃不誤。雖然身體也覺得不舒服,但還好,也不認真去感覺去理解這件事。最近吃了好油,最近照自以為是的想法更 深入地理解了事理,感覺更敏銳了,吃了一包泡麵,就極不舒服了一天,三餐只吃水果也救不回來,因此讓我下決心不再吃泡麵了(還剩兩包阿門)。

這個世界各種權威充斥在各個領域,各個權威各有道理與論證來說明來支持他們的說法。當我覺得某個說法比較可信,有人提出其他權威的說法來論證這個說法的荒謬。雖然之前我說過權威崇拜讓人盲目,但這時我理解了是因為人們的盲目才致使他們權威崇拜。

道理不會是真理,各種道理可能適合某一類人、某一層次的人、某一傾向的人;反之有的道理不適合這類人這層次的人這種傾向的人。因此道理不會是真理,它必需因人因時因地而異。爭論道理有沒有道理,就是無知於道理不是真理,就是無明於真理的本質。

人只要保存住適合自己的,其他的必需等待自己提昇或墮落後才用得到。這些用不到的對自己來說只是個屁,就像我自言自語地說著自以為是的道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確實是屁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