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細節決定成敗


有人說你說的我都懂,我也這麼做,但我仍心不安。這有幾個面向理解,一是知道的程度如何,再者是知道後的理解程度如何,三者是理解後的執行能力如何,最後是哪裡不安什麼不安。

幾天前粉碎機給師父看過,今天就來換皮帶。他換下舊的後把馬達往前移一點,我以為他只是要裝上新皮帶後再移回來,裝好才知道皮帶很緊不用移回來。師父說原 來的是74的,他買來的是73的,短一點點,當皮帶鬆了後,可以把馬達移後一點來拉緊皮帶。我說用72的不是更好,他說再緊一次皮帶就磨損的差不多了,沒 有再移一次的能力。

因此知的部分不討論,光執行上就很有問題,有能力的人,在細節上非常用心,因為他知道成與敗在細節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